micro-lover

谁会明白自己的未来在何方?或许那执着地折腾才是最好的自我诠释吧!

暗香 - 沙宝亮

空谷:

莫大惊、莫小怪:

主婦三味:

         一直坦言不喜欢听中文歌,但难得有也有喜欢的,比如沙宝亮的这首《暗香》,旋律与歌词都唯美。听了此歌后,我感觉沙宝亮再也唱不出第二首这么能让人难以忘怀的歌了。包括词曲作者一样,再也写不出谱不出如此优美的歌词与旋律了。对他们而言,《暗香》是一个时代,也是一个难以跨越的高峰,成就他们的同时也彻底把他们给毁了。就比如老鹰乐队,他们其实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但让人铭记他们的似乎只剩下了 Hotel California 和 Desperado。有回我在听Hotel California,小眼瓜和我说,老妈你知道吗,The Eagles就是被你爱听的两首歌给毁的。我开始还弄不懂,想想我这个煮饭的中国家庭主妇听了他们的这两首歌怎么就把这个大牌的欧美乐队给毁了呢? 我这要有多大的力度啊! 瓜说,其实很多人和你一样都爱这两首,结果把他们其它的歌都给忽略掉了,就这样一提The Eagles好像他们就只有两首歌似的,那不是毁了是啥?

       已是人间四月天了,天气也终于暖和了。下午时光,听着《暗香》,心中美好的情愫在悄悄滋长,并无一丝惆怅。

                                                          

                                                              April 1st

                                                       

 

附《暗香》歌词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香消在风起雨后 无人来嗅
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
我会拼到爱尽头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
爱会在灰烬里重生
难忘缠绵细语时
用你笑容为我祭奠
让心在灿烂中死去
让爱在灰烬里重生
烈火烧过青草痕
看看又是一年春风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香消在风起雨后 无人来嗅
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
我会拼到爱尽头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
爱会在灰烬里重生
难忘缠绵细语时
用你笑容为我祭奠
让心在灿烂中死去
让爱在灰烬里重生
烈火烧过青草痕
看看又是一年春风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评论
热度(51)

© micro-lover | Powered by LOFTER